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民进徐州市委会举办2023年度新会员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17 16:41:51

|


8月16日上午,民进徐州市委会2023年度新会员培训班在云泉山庄会议中心举行。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孟炳华主持开班式,近30名新会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郭开芬代表民进市委会向新会员表示欢迎,并为每一位新会员颁发了《入会通知书》。

郭开芬在讲话中说:会员发展是民进的基础性工作,一批批新会员的加入,使民进会员的年龄和界别结构更加合理,也为民进事业薪火相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

郭开芬对新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赓续优良传统,展现过硬作风,对标“四新”“三好”要求,自觉自主自为地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培养求真务实、民主团结、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双岗立功,找准民进会员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本职工作发挥民进优势,在民进会务中发挥业务所长,展现民进会员良好的品行素养和业务才能。

薛倩和郭宝光作为新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模范遵守民进会章,学习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民进会员。

开班式后,孟炳华作了题为《赓续优良传统 争做优秀会员》专题辅导讲座,向新会员们介绍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民进会章会史以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如磊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与新会员进行了交流。

16日下午,市委会组织新会员参观了“徐州民进金龙湖会员之家”,并到“八号门事件”旧址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八号门事件”是陇海铁路大罢工的导火索,奏响了全国工人运动第一次高潮的序曲,并由此成立江苏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陇海铁路徐州(铜山)站支部,成为中共徐州地方史的绚丽起笔。活动中,会员们认真聆听历史故事,感受革命精神,纷纷被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勇于奋斗的精神所震撼,一致表示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赓续前辈先贤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