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2023年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在宁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28 16:54:34

|


8月23日至25日,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委会、县级市(区)委会、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的专职领导、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骨干会员等近70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式上,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马余强作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代表省社会主义学院致欢迎辞。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余珽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马余强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是进一步推进“凝心聚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希望学员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结合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要求和中共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马余强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筑牢政治思想基础;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求真务实,继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三是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履职尽责,全面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四是着眼组织凝聚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组织建设新局面。

培训班安排了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汉平教授作《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中共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彭飞副教授的《国家战略与江苏新机遇》等辅导报告。民进省委会秘书长、组织处处长孙宏霞对民进新会章进行了宣讲。在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新时代民进组织建设创新举措展开研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四位小组代表就分组讨论的内容进行汇报,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的目的。

余珽在结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思考、相互学习、积极讨论,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和会风。要求学员们要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抓好民进各项制度落地落实,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发挥我会基层堡垒作用,增强履职实效;要坚持做好民进内部监督,弘扬良好作风,共同推动民进组织建设工作走上新高度。

民进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炳华带队参加培训,市委委员、王杰中学支部主委刘洪珍,市委委员、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陈健,徐州工程学院支部主委王文亮,市委会机关陈颖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