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民进基层支部走进民族老年公寓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23 16:43:43

|


10月21日下午,秋日暖阳照耀下的民族老年公寓一片祥和,徐州民进直属支部和铜山区支部来到这里联合开展敬老活动。

位于铜山区汉王镇的民族老年公寓创办于1998年,是江苏省首家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大老年公寓,目前入住40多位老年人和20多位残疾人,年龄最大的已经超过90岁。在重阳节(敬老节)即将来临之际,徐州民进组织会内医务人员,带着营养品,来到老年公寓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活动,向老年人宣讲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直属支部委员、市中心医院新城分院呼吸科主任郭永忠等六名医护人员,和老年人面对面亲切交谈,了解身体状况,给出针对性保健方法。民进会员首先宣讲了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以及秋冬季老年常见病的预防方法。随后为每一位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肺功能,不仅根据测量情况当场告知生活注意事项,还把测量数据提供公寓管理方,以便在配餐等方面更加科学。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重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健康教育处方》等十余种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