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徐州民进:冬日义诊到乡村 真情奉献暖人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0 10:19:58

|


“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爱情的歌儿随风飘荡。” 11月17日上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的乐曲在贾汪区青山泉镇花庄村上空回响。“城里的专家来村里看病了,大家快到村委会去”,村民们奔走相告。不一会儿的功夫,村党群服务中心已聚集了100多位村民。

原来,这是民进徐州市委会联合徐州矿务局第二医院,正在贾汪区青山泉镇花庄村举办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民进会员、市中心医院(新城分院)呼吸科主任郭永忠,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师刘佃滨,来自徐矿二院普外科、中医科、肿瘤科、眼科的专家和10余名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贾汪区支部主委王程鹏,经开区支部会员闵凡思,民进市委会机关同志等在现场服务保障。

“平时身体怎么样?”“高压180了,您平时吃的什么降压药?” 专家们为村民提供血压血糖等检测、白内障筛查等服务并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和生活习惯,耐心地为村民答疑解惑。医护人员为村民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和健康保健常识,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对常见疾病的预防能力。

民进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炳华说,举办义诊活动是徐州民进发挥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形式,也是“澄爱”行动的一部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澄爱”行动开展了送法、送医、送教、捐资助学、“防溺水”宣讲等一系列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受到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徐州市委统战部的一致肯定,“澄爱”已成为徐州民进一块闪亮的社会服务品牌。

“下次什么时候再来,我一定早来排队”,中午12点了,村民们仍络绎不绝。一上午的义诊活动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结束,共接受各种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400余份。“民进市委会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为贾汪区农村留守群众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应邀参加活动的贾汪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守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