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徐州民进2023年度助力“三乡工程”项目圆满收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18 16:31:03

|

于微处看世界,从短片见精彩。12月15日,由民进徐州市委会联合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联举办的徐州市首届“和美乡村行”系列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大礼堂举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炳华,民进会员、市微电影协会会长刘冬梅和各举办方代表、作品获奖者、嘉宾、业界从业者等2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至此,民进徐州市委会2023年度助力“三乡工程”项目圆满收官。

“和美乡村行”系列短视频大赛是徐州民进2023年度助力“三乡工程”项目,该项目以振兴乡村建设为指导,以促进当地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旨,以宣传美丽乡村为抓手,通过走进美丽乡村拍摄短视频的形式将乡村经济建设、美丽景色、文化特色,风土人情用数以千计的视频镜头记录下来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美丽乡村,向往美丽乡村,走进美丽乡村,感受一方水土带给人们暖暖的爱意。

近年来,民进徐州市委会根据市委统战部关于助力“三乡工程”的工作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今年的“和美乡村行”系列短视频大赛,积极探索“短视频+文旅”新模式,实现文旅产业的全方位传播,为推动农业经济发展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持助力。

通过春、秋两季分别在铜山区柳泉镇和汉王镇举办两站比赛,100多位创作者共提交参赛作品86部,赛事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部分优秀作品已在市委会微信公众号上依次发布。

据悉,“和美乡村行”系列短视频大赛,计划3年要走3大步。2023年首届大赛已在铜山区举办,2024年将进行县市联动,在丰县、沛县、邳州、新沂、睢宁等地同时举行,2025年活动将在淮海经济区内推广。该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大力促进淮海经济区的文旅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