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普法护苗成长 助力乡村振兴——徐州民进“同心护苗”工作队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3/28 9:39:57

|


3月26日,贾汪区新新小学三(2)班和六(3)班的教室内各有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正在进行,同学们跟随着主讲人时而全神贯注、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开心大笑,时而热烈讨论,课堂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不断将法治课推向深入。课后同学们说,这种形式的法治课真有意思,以前从没听过,过去似是而非的问题这次都弄明白了。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当天下午,徐州民进“同心护苗”工作队一行驱车来到贾汪区新新小学,民进会员、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的杨潇和李明为孩子们进行普法讲座。新新小学校长朱伟,民进贾汪区支部委员、新新小学副校长张纯,市委会机关同志等参加活动。

杨潇和李明分别以《哆啦A梦的百宝袋》《大话西游之猴子校园历险记》为题,通过孩子们所喜闻乐见的胖虎、大雄和孙悟空等人物成长过程中所演绎出来的一个个涉法小故事,启迪学生们运用法律思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授课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现场互动环节积极热烈。

今年市委会继续积极响应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积极助力“三乡工程”的号召,将社会服务重点投入到周围广大农村,发挥党派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为进一步强化农村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其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徐州民进成立“同心护苗”工作队,走进周边农村小学开展普法系列讲座。

会内法律界专业人士在将原有特色品牌“法育明天,守望成长”内涵外延拓展升级的基础上,针对农村小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心理特点,优化团队结构,重新开发教育课件,强化近年来社会高度关注且频发的校园霸凌和未成年暴力相关法律篇章,更新针对性的案例,重点解决农村小学生在成长成才、心理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

后续系列活动也在陆续展开,徐州民进“同心护苗”工作队将为推进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农村法治建设持续贡献民进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