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孙红旗带队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民进市委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8/9/10 9:51:09

|

9月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带领市政协提案委、文史委负责同志以及民进界别政协委员赴市教育局,督办市政协4042号重点提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何峰参加督办,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德志主持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在年初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民进市委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小学校规划建设,应对我市新一轮生源高峰》的集体提案,该提案针对我市生源高峰持续、规划建设滞后,城市化进程加快、城镇压力持续增大,教育投入不足、融资渠道不畅等资源供给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调整布局规划、加快建设步伐,加大财政投入、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督促考核,保障落实成效等加快推进中小学校规划建设的建议。该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教育局主办,市规划局和市财政局协办。根据《徐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评价实施意见(试行)》的有关要求,7月13日下午,市政协文史委、民进市委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一行9人组成提案办理工作评议小组,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提出了初步的评价意见。9月5日,孙红旗副主席带队对该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和民主评议。

督办协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教育局、协办单位市财政局、市规划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提问,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同志分别进行解答。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孙红旗副主席讲话。孙红旗说,市教育局、市规划局和市财政局对提案的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态度积极认真,工作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委员们对提案的办理情况是满意的。孙红旗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清醒把握我市未来几年生源状况、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积极推动中小学规划建设,持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为徐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