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出席中巴经济走廊暨“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研讨会

来源:民进市委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8/12/4 9:59:17

|

日前,作为中国(徐州)—巴基斯坦商务合作大会的重要议程,由徐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师范大学主办的中巴经济走廊暨“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信息技术大学、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白沙瓦大学、俾路支大学、伊斯兰堡国防大学,和伊朗Tadbir经济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外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有关话题展开专题研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主委、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出席活动。

开幕式后,孙红旗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他表示“一带一路”的合作重点是“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民心相通虽然放在最后,但却是我们最应该先做的工作,这是其它领域相通的基础。此次中巴商务大会不仅仅是一场企业家们的盛宴,同时也是徐州人民与巴基斯坦人民直接交往的肇始。作为国务院批复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徐州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巴基斯坦的“2030发展规划”完全可以与徐州对接,互学互鉴,借助中巴商务大会等开放合作平台,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个领域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交流交往向更高层次提升。

在交流研讨阶段,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文化学者、政府官员和媒体代表,分别围绕“中巴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的阶段性成果与问题及前景”“徐州与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两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