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履行职责 参政议政——民进界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侧记

来源:民进徐州市委会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9/1/25 10:34:54

|

1月6日至10日,政协徐州市第十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民进界20余位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的带领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参加会议。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中共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同志在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列席了徐州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市政府庄兆林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小组讨论中,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周书记的讲话和两个报告,一致认为2018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重点工程建设、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委员们备受鼓舞。

孙红旗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作了题为《关于创新空间规划推动我市城乡振兴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民进市委提交集体提案3篇,委员个人提案20余篇,内容涉及经济、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委员们认真履行民主权力,对增选的市政协副主席和常委人选进行认真讨论,投出了庄严神圣的一票。

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冒着风雪考察了铜山区汉王镇南望村和紫山村、徐州综合保税区、轨道交通振兴路站、金龙湖之窗。每到一处,委员们认真观看宣传展板,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并现场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