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盟

民盟徐州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动员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5/10 15:18:48

|

5月9日,民盟徐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就部署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好《2022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工作进行动员。民盟徐州市委主委李靖华、专职副主委李六如、秘书长侯广新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李六如带领大家学习了民盟中央、民盟江苏省委、徐州市委统战部关于主题教育的精神,侯广新传达了考核方案,并就市委会全年工作安排作相关说明。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510111637 - 副本.jpg

李靖华传达了中共徐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宋乐伟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领会和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发挥好民主党派职能,开展好主题教育、考核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主题教育要扎实推进,形式多样,结合好各项工作,特别是统筹谋划好“省际交界城市交通通勤圈”调研、苏鲁豫皖部分城市书画展、乡村振兴基地挂牌等重点工作;二是要项目化推进考核,对照方案结合全年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做好分工和责任到人,建好台帐,定好进度,抓好落实;三是要开拓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要有亮点、有新意,处理好实与虚、数与质、常与新的关系,好的方面如新媒体建设要坚持,不足的如信息工作要及时补位跟上来;四是大兴学习之风,领导班子和机关人员要带头,动员全盟特别是新盟员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以读促学、以学促行;五是要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建好新支部,落实好领导班子和机关人员下基层制度,主动多走走、多交流,了解基层和盟员情况,要加强盟员之家建设,引领好、凝聚好、发挥好广大盟员参与盟务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李靖华还到机关各部室进行调研、座谈。就机关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有大局意识,注重团结,形成合力,做“有思路、有素养、有担当、有成效”的机关工作人员,建好机关“盟员之家”,加强机关文化建设,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扎实求效,共同把民盟的事做好,为徐州民盟整体工作推进和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