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盟

调研数字经济 助力三乡工程 民盟徐州市委赴东部新城产业园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5/11 8:51:39

|

为发挥好民盟文化教育和科技等特色优势,切实助力三乡工程,围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开展好“大调研、献良策”活动,近日,徐州市人大常委、民盟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六如组织部分盟员及企业家代表赴位于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的东部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针对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联合调研。

图片4.png

产业园区运营商江苏龙创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健博士代表产业园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从产业园招商运营、校企产业学院共建、电商/直播综合服务、企业孵化等业务模块,详细介绍了产业园建设和运营情况。江苏龙创通是专业的数字经济产业园运营商,总部在徐州市铜山区。公司拥有一支由博士、硕士等资深技术专家、企业管理专家、财务管理专家,经验丰富的跨境电商实战专家组成的高素质团队。同时这也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团队,有着强大学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调研的过程中,调研组了解到,东部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空间。江苏龙创通作为园区运营商,提出“一城、二核心、三驱动”的精准定位,为园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城,即大许物流新城。大许在徐州地区东西、南北轴线交汇处,江苏龙创通瞄准这一区位优势,提前布局,打造了徐州目前唯一一家“前店、中仓、后厂”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围绕直播、跨境电商、物流配套、宠物用品生产等内容,运营综合产业园区。园区一期规划15000㎡,其中办公6000㎡,仓储配套9000㎡,旨在打造立足大许的新经济综合体。          

二核心,即服务和产品。服务方面,江苏龙创通旗下拥有物流、报关、财税、设计等围绕电商企业发展的全要素业务体系。园区运营团队能够提供直播全产业链服务、跨境电商全流程服务、培训服务、品牌服务、供应链服务。产品方面,大许数字经济产业园依托中国邮政、供销社及徐州电商协会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整合了超过3万产品,重点孵化园区自主品牌“彭贝优品”。并根据大许及淮海经济区产业带情况,优选双辣特色产品、宠物用品、智能家电等品类,通过直播及跨境电商平台进行推介。立足大许、覆盖淮海、辐射全国。    

三驱动,即视频直播、跨境电商、仓储物流。园区拥有三大发展驱动,助力产业发展。一是视频直播。入园企业江苏彭贝传媒、江苏子楚传媒、富甲乙方新媒体科技等及MCN机构。已覆盖抖音、苏宁、快手、天猫、小红书等主流直播平台,共拥有主播200余名。直播围绕本地特色农产品,以乡村振兴为方向,通过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跨境电商。跨境电商版块依托江苏龙创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资源,已招引、孵化20家入园跨境电商企业。依托园区产品体系,在阿里国际站、欧洲wisecart平台、东南亚shopee平台上线产品5000余件,已形成跨境电商出口超2000万美元。三是仓储物流。园区一期规划9000㎡仓储物流区,现中国邮政已建立大许分拨中心,拟打造东部新城首个智能云仓系统。同时,依托未来高铁物流

发展规划,拟通过物流优势,招募更多电商企业入驻,并将园区打造打造成直播、跨境电商选品中心。

在座谈环节,调研组从园区团队建设、硬件提升、行政综合审批、助力三乡工程、企业数字化转型、跨境电商出海“一带一路”等为园区赋能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李六如指出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是巨大的,尤其是在疫情之下,我们更应该积极拥抱这种变化。徐州东部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淮海经济区核心地带,依托徐州优质的产业基础,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型运营团队,以及推进电子商务项目的优质配套资源。调研活动是民盟、企业家互动和深入交流的具体实践。下一步,要与江苏龙创通就园区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民盟也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徐州东部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和成长,为徐州经济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