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盟

徐州民盟“1+1”经典阅读迎“六一”和“端午”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1 8:59:29

|

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将至,经过两个月的疫情居家隔离,贾汪区塔山小学的留守儿童们还好吗?孩子们又长高了吧?跟着我们“1+1”经典阅读活动已有两年多的孩子们,有好几个今年该小学毕业了吧?

带着这样的牵挂和思念,5月29日,六一前的周末,民盟徐州市委副主委高青带领盟员们,又一次来到了塔山小学,不仅为孩子们带来精美的图书和绘图本、香甜的粽子和咸鸭蛋,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心灵成长课和一场快乐的“缝香包”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30093232.jpg

活动第一阶段,新盟员、徐州市青岭书院的秦昌慧院长带着孩子们进行经典阅读《自卑与超越》。她从谈话切入主题,引导孩子们重新认识自己,战胜困难,从而向着超越自我,完整成长方向前进。而孩子们也从开始的腼腆羞涩到后来的深思坦露心扉,完成了一次小小的拔节生长。

活动第二阶段,民盟徐州特殊教育中心支部的张文莉老师带着孩子们缝制香包“福袋”。张老师细致讲解了香包的由来、发展、功用、制作的材料以及缝制的步骤。很多孩子第一次拿起针线,大家在张老师和各位老师的帮助引导下,从穿针引线学起,缝线、翻布、填充草药包、添加配饰,稚嫩笨拙的动作不时引起阵阵欢笑。经过不懈的努力,一个个精致的中草药香包就出现在了孩子们的手里、桌上,五颜六色,各有不同,孩子们看着自己和同伴的作品,感到非常满意和自豪!随后高青主委为孩子们发放了书籍和笔记本,并嘱咐孩子们好好读书,认真记录自己的生活和快乐。并提出要求,以一个月为期限,评选优秀笔记创意奖。盟员们为孩子们发放了充满盟员爱心的粽子和咸鸭蛋,提前预祝孩子们“六一节”“端午节”双节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530093254.jpg

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民盟徐州市委秘书长侯广新,民盟徐州高等师范学校支部主委沈毅,民盟徐州特教支部的朱月霞以及新盟员临时支部的沈思芹、张学心、詹影和张静等,塔山小学46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

这是疫情居家隔离之后的首次“1+1”经典阅读活动,各位盟员老师和孩子们通过缝制香包这种有意义的手工活动调动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欢乐,同时帮助孩子们在阅读中认识自我,战胜自我,在自己的努力中收获快乐,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