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盟

民盟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如何做好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讨论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6 8:55:45

|

5月31日,民盟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线上召开如何做好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讨论会议。会议由民盟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芳儒主持,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徐云慧、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曹可、民盟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全体盟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通知精神,针对联络员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展开讨论并形成对策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606090313.png

会上,张芳儒表示,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年度工作总结暨产学研推介会精神,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研究解决联络员工作中的问题,推进科技联络员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张芳儒要求支部盟员依托自身科技教育资源优势,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几个问题,第一是如何找到高度契合的民营企业,最好是有一个需要科技服务企业及服务需求的清单,这样方面盟员去查找自己熟悉的领域。同时,不仅要重视科技服务,还要发挥职业教育的培训优势,发挥职业教育的特长,寻求民营企业的培训需求。第二是校内资源如何联动服务民营企业,不仅是盟员去服务民营企业,更可以联合其他民主党派,依托学校科技处和技术转移公司两个平台进行服务。

徐云慧和曹可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徐云慧表示将协助民盟徐工院支部梳理联络员信息、校内人才科技信息、企业需求信息,保证三者的精准精准对接。同时探讨了如何对学校已有的科学技术进行转移转化,制定科技联络员激励政策等。曹可根据自身联络企业的经验表示科技联络员实际上背后应该要有一个团队来进行相关的支撑,团队不仅要懂技术,还应该要懂政策。建议联络员可以作为第三方项目联系人,将难题交给学校给团队解决。

最后黎少辉、周天培老师这两位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盟员们各抒己见,讨论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目前的痛点、难点。根据会议讨论结果总结出六点建议:一是对联络员信息、校内人才科技信息、企业需求信息进行梳理,精准对接;二是发挥学校培训优势,服务社会;三是探索联络员激励政策,鼓励担任科技副总、技术经理人等角色;四是举办对接活动时间可进行调研,找出两方空闲时间;五是发挥学校人才优势,组建联络员团队;六是支持企业与联络员长期联络,挖掘需求。支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动盟员踊跃参与社会服务,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热情奉献的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