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盟

喜迎二十大 大手牵小手 民盟云龙区委员会一支部开展助童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8 9:06:43

|

酷暑盛夏,骄阳似火。为丰富社区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拓展支部服务社会的广度深度,8月4日下午,民盟云龙区委员会一支部走进潘塘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与小崔公益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大手牵小手”关爱困境儿童暑期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梦想宣言”演讲比赛,通过引导困境儿童写下梦想、思考未来,激发他们自立自强,用勇气和信心战胜困难的探索精神。盟员邱轶良、秦昌慧对小朋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对能够勇敢地当众说出自己打算的儿童给予奖励,对不敢上台的小朋友给予了鼓励,支持他们勇于破冰,战胜自我。

微信图片_20220805091349.jpg

第二个环节是趣味游戏。首先通过吃桔子的破冰游戏,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与盟员志愿者们相互熟悉。然后是进行趣味弹力抛接球双人弹射对接游戏。由一位志愿者和一位小朋友面对面站好互相抛、接球,球不落地即得分。活动中,盟员高晓伟老师、张甜老师、李广泳老师的出色表现,让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整场活动掌声不断,每位成员都参与其中,一次次配合默契的画面,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瞬间,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心贴得更近,也从实处落实了活动的意义。

困境儿童有的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有的失去了父母,有的父母离异,有的家中有病人,多是爷爷奶奶或叔叔婶婶等亲戚负责照顾,他们内心的痛苦与压力,往往不容易被亲戚和老师觉察和了解,他们需要爱和陪伴,需要得到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关注和关怀。

一直以来,民盟云龙区委员会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多次开展走访慰问、文化宣传、快乐阅读、进基层进社区等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今后,一支部将持续发挥名师云集的资源优势,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的系列活动,办好事、做实事,注重活动的广度和温度,让更多孩子拥有幸福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