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盟

开往春天的地铁 民盟徐州市委会开展“1+1”共读元宵节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7 9:15:35

|

2月5日上午,传统佳节元宵节,民盟徐州市委员会、民盟徐州教育教学研究支部、民盟徐州高等师范学校支部联合徐州地铁公司在徐州地铁彭城广场站开展庆祝元宵活动,这也是民盟徐州市委会“1+1”经验共读品牌活动的延伸和拓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徐州市委会主委李靖华专程赶到现场看望参加活动的盟员和同学们,民盟徐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李六如、高青,秘书长侯广新,民盟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支部、民盟徐州高等师范学校支部盟员,来自塔山小学“童诗工作室”的近30个孩子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6105356 - 副本.jpg

一大早,塔山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来到了市区,和盟员老师们一起乘坐徐州地铁1号线“开往春天的地铁”主题列车集中出发,列车内的拉手上布满了塔山小学学生们所写的儿童诗。

塔山小学的五位学生现场朗诵自己写的诗歌,他们满怀深情,一展风采,让更多人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

盟员老师们也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些有趣的灯谜纸条,孩子们既体验了节日习俗,又学习了一些中国传统知识。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和团队协作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兔子花灯。

在塔山小学的学生们表演完节目后,地铁运营公司又在现场组织了市民猜灯谜、互动赢礼品活动。活跃地铁氛围的同时,也能为市民送上一份节日福利。

讲解员带队参观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帮助小学生们了解古城徐州的历史文化。讲解员带队参观科普中心,帮助小学生们了解徐州地铁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