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盟

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13 10:17:50

|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集中系统地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

3月10日下午,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在泉山校区静远楼统战之家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主委侯铁建主持,全体委员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耿艳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30314054339.png

全体与会人员再次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的央视报道。侯铁建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对徐州的期望和要求,从五个方面领会习近平的讲话精神,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甴之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拖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民盟盟员,我们坚持在党委统战部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促悟,以悟促行,以行践学,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关注高质量发展目标,关注科技自立自强,关注农业农村发展,关注民生福祉和教育发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发挥师大“社情民意信息直报点”平台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同时做好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围绕学校和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在盟务和本职工作上双岗建功,为加强校地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统战部副部长耿艳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盟员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真正做到习总书记的要求。希望盟员们继续同心、同向、同行,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更好地完成自我提升。

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础上,全体委员及青委会成员对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做了进一步的完善。2023年,民盟师大委员会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提高全体盟员思想认识水平;围绕学校和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推进基层工作交流,开展高质量调研活动,产出高质量参政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新三好”要求,严格政治标准,有序开展盟员发展和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