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盟

民盟徐州市云龙区委员会一支部开展党盟支部联合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17 15:01:21

|

3月15日下午,民盟徐州市云龙区委员会一支部走进云龙区狮子山供电所党支部,围绕“充电桩进小区”议题开展联合调研。

据狮子山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王珏介绍,2022年11月,徐州市工信局、发改委、住建、资规和市供电公司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徐州市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为充电设施的施工流程、建设要求、验收运营及监督管理等环节设置了规范动作,对施工安全责任、设施管理责任及物业服务企业责任给予了明确,对推动充电桩进小区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317095147.jpg

随后,大家实地调研了美的城小区的地下空间使用和充电桩建设情况。美的城小区位于经济开发区,小区在规划建设时并没有预留安装充电桩条件。今年以来,狮子山供电所先后投入200余万元在该小区开展充电桩电缆接入试点改造,通过查看配电房位置,设计最佳接电方案,优化设计,驾桥布线,布局了小区充电桩取电点和整体线路,在地下新建了多个分支箱,已为9位业主安装了充电电源点,并为415户业主预留了后期可增加的电源点位置,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无废城市和美丽徐州建设,使用新能源汽车,选择绿色出行,减少废气排放,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据徐州统计局数据,2022年徐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96.2%,规上企业36家。2021年全市小型新能源私家车上牌量1.6万余量,2022年超过2万量,越来越多的车主选购新能源汽车。驾驶新能源汽车,充电是绕不开的重要环节,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新能源车主的“心头事”,也是政府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盟员们针对目前充电桩进小区推广应用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一些破解方法。

2021年12月,民盟云龙区委员会一支部与云龙区狮子山供电所党支部签订“友好支部”共建协议,相约加强互动调研,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本次活动开启了今年共建活动的序幕,今后,一支部还将继续努力,主动作为,在民盟徐州市委会的领导下,在狮子山供电所等共建支部的支持下,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充分链接党派资源,共同推进“党盟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