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徐州市召开民族宗教团体联席会议

徐州市召开民族宗教团体联席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8 13:13:16

|

20220127130336427.jpg

1月26日,徐州市召开2021年度民族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和各宗教团体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单长丰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吴尔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团体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交流了2022年工作计划。市民宗局分管负责人结合职责分工对各团体工作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一年来工作的同时也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民族宗教团体团结带领民族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掘民族宗教工作优势,主动融入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法制意识、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民族宗教领域更加和谐稳定,发展更加健康平稳,活动更加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年。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错综复杂的民族宗教工作形势,按照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进一步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按照“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要求,着力加强宗教团体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切实维护班子内部的团结和谐;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在全市宗教界广泛开展“四进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日常实践中坚持中国化方向,继续开展“宗教中国化示范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要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严防严控,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红线;要强化法治理念,坚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全面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工作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宣传教育;要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要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做好城市民族工作。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民族宗教团体要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增进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