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徐州市民宗局学习贯彻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徐州市民宗局学习贯彻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2 9:25:54

|

5月30日,徐州市民宗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曹鸣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民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科学总结经验做法,勇于解决问题困难,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徐州实践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更强定力、更大干劲、更实作风奋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全市民宗系统要以“四进五爱,两创一争”为主题,进一步深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徐州实践;要对照《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法规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为实现徐州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