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5 9:58:06

|

微信图片_20220705102630.jpg

6月30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徐州民族宗教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政协主席王强,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会议。

宋乐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继承我们党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基础上,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宗教工作“九个必须”指引的方向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宋乐伟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抓好民族和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要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积极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文化认同,持续开展“红石榴家园”建设。要推动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民族聚居地乡村振兴,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新时代民族风情美丽乡村,加大对口支援帮扶力度。要抓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深入开展“红石榴就业行动”,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子女教育、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服务管理,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生活。

宋乐伟强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时俱进抓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一重点工作,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宗教界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有针对性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四进五爱、两创一争”活动。引导和支持宗教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义教规阐释、讲经讲道实践等各环节。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我国宗教的浸润,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要提高宗教工作治理法治化水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把宗教政策法规作为全民普法重要内容。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完善政策举措。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宗教法治培训,推进宗教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指导各宗教团体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教规戒律的刚性执行,促进徐州宗教健康发展。

宋乐伟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把握政策界限,确保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王剑锋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上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方向。要在重点重抓上求实效,落实落细民族宗教工作各项任务。要在统筹联动上聚合力,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邳州市、云龙区、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