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市佛教协会积极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市佛教协会积极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4/19 9:14:48

|

20230417154800492.jpg

4月15日,市佛教协会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市佛教协会会长果光在兴化寺作主题宣讲,全面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果光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中关于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要求僧众在政治上遵纪守法,戒律上以戒为师,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守清净庄严寺院形象。

市佛教界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送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知识,各佛教场所以线上宣传线下学习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