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石榴花开情更浓·童心向党一家亲 经开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开展民族团结首场宣讲活动

石榴花开情更浓·童心向党一家亲 经开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开展民族团结首场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4/23 9:21:58

|

“56个兄弟,56枝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伴随着《爱我中华》的悠扬旋律,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结束了公园巷小学首场以“石榴花开情更浓·童心向党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文化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努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今年3月在全市率先组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推动“党建引领+民族团结+文化生活”相融合、双促进。

此次活动以现场真人服装秀+现场互动的形式,面向学生们进行宣讲。精美的图片、精致的民族服装、优美的民族歌舞、感人的民族融合故事,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赢得了阵阵掌声。互动环节中,孩子们个个争先空后抢答问题、参与互动,把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孩子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了我们祖国的民族构成、各民族同胞的生活习俗、历史文化和中华民族团结爱国的优良传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