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一行调研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一行调研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5/23 9:18:54

|

5月16日至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带调研组赴徐州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和徐州市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连美一行先后赴快哉亭红石榴广场、“大同时空”统战特色街区、我国宗教中国化徐州实践中心、兴化寺、徐矿集团、淮海人力资源产业园红石榴就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徐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我国宗教中国化徐州实践进程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快哉亭公园红石榴广场,调研组看到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其乐融融,了解到红石榴广场天天有歌舞、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肯定了徐州融入式建设红石榴广场的做法。在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手创者手工厂、国潮汉风馆等场所,调研组对徐州结合区域地域特点,利用非遗手工文化、汉文化时尚潮沉浸式体验中华文化之美的积极探索表示赞叹。在徐矿集团,调研组了解了徐矿集团在西部民族地区投资建厂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情况,马连美与徐矿集团驻新疆企业人员现场视频连线,对他们驻扎边疆、建设边疆、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的努力给予赞许和鼓励。在徐州淮海人力资源产业园,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徐州市红石榴就业服务中心”平台运行、与西部民族地区等开展劳动就业战略合作情况等,马连美对平台“向内聚合深挖潜力、向外辐射拓展联系、专业服务助力就业、协同发展示范带动”的做法给予肯定,她鼓励徐州市要充分利用好红石榴就业服务中心,为各族群众提供精准贴心的创业就业服务,更好促进各民族互嵌式发展。

在市佛教协会驻地云龙山兴化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场所建设、消防设施、佛教中国化兴化寺实践展馆,并观看了2023江苏佛教巡回讲经(徐州站)活动现场。马连美对徐州市佛协安全工作和坚持佛教中国化取得的实践成果给予肯定,她指出,多年来兴化寺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徐州市佛协始终坚持弘法利生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举办的淮海佛教论坛、国学讲座、书画培训交流等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希望徐州佛教界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佛教中国化,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进一步加强佛教界信仰建设、文化建设、道风建设。

在我国宗教中国化徐州实践中心—韩山天主堂,调研组参观了文化长廊、韩山书画院、教育培训中心等,对实践中心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马连美强调,徐州天主教界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五个认同”,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更好促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走深走实;要不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积极探索天主教中国化徐州实践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