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调研徐州宗教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调研徐州宗教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2 9:17:25

|

10月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一行4人到徐州调研宗教工作。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曹鸣镝等陪同调研。

马连美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宝莲寺和云龙区东苑基督教活动点。在宝莲寺,马连美详细了解了寺庙历史,实地查看了佛教中国化实践活动成果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宝莲寺推进佛教中国化“一教一品牌”、强化安全管理、打造“生态寺院”等给予充分肯定。在东苑基督教活动点,马连美仔细询问场所推进精准规范管理和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做法,认真听取了基督教“一教一品牌”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信教群众自发开展的书法、香包、剪纸等中国化实践活动成果,对场所全面加强规范管理、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实践等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马连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加强从严治教,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继续推进文化润教,找准教义教规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相通的结合点,持续丰富提升“一教一品牌”实践内涵,坚定不移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进程;要大力支持引导宗教界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实施精准规范管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宗教健康传承;要深化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