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徐州市佛教协会赴湖南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徐州市佛教协会赴湖南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4 9:15:22

|

11月15日至20日,徐州市佛教协会部分班子成员在会长果光法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实地参访湖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场馆和佛教寺院,并与长沙、衡阳佛教协会进行交流。

在毛泽东故居,参访团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现场聆听伟人的革命事迹,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切实感受“信仰至上、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政治立场。

参访团一行分别到岳麓山麓山寺、天门山寺、南岳大庙以及衡山南台寺、福严寺、上封寺进行参访交流。果光介绍了徐州市佛教协会在推进“一教一品牌”和我国宗教中国化、佛教场所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参访团成员和各寺院就安全管理、教风建设、僧才培养、文化建设、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踏寻红色足迹,深入了解党史,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与使命,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有利于促进佛协领导班子统一思想认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要把此次所学所思所悟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学习调研的宝贵经验带回来,结合徐州佛教的实际情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情感,坚定信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发挥佛教界人士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