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泉山区民宗局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化“百千万”活动

泉山区民宗局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化“百千万”活动

来源:泉山区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7/28 16:18:17

|

在“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中,泉山区民宗局开拓思维、创新方式、主动作为、上下一心,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集中走访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专题开展走访帮扶工作。为使“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落到实处,区民宗局在完成区委部署的常规动作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创新举措开展自选动作。该局每半月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探讨深化“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举措。针对当前少数部门单位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活动进程缓慢的实际,与会党员干部意识到,要把集中走访帮扶活动行稳致远、形成实效,必须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加强支部建设达成目标。于是与包挂的七里沟街道办事处三官庙社区党委联系,拟建两家临时联合党支部,确保时间节点完成集中走访帮扶工作。建议得到认同与采纳,7月17日下午,民宗局、三官庙社区临时联合党支部成立,会议选举了支部书记和4名支部委员,制订了集中走访帮扶的7项制度,明确了每名党员干部的职责分工,为深化“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思想基石。

要求增加包挂困难户,开展丰富多彩帮扶活动。该局在3月份担当包挂三官庙社区一户困难家庭外,7月份又主动要求包挂一户贫困家庭。局领导深入第二户困难家庭了解情况,分析致贫原因,询问贫困家庭户的需求。通过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确立了资金、家务和医疗三套帮扶方案。局领导上门走访,并给予困难户500元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真诚关怀;结合困难家庭的身体现状,组织党员干部定期上门服务,为困难家庭做家务,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生活实际;针对困难的大病情况,与区民政局协调,通过大病救助解决医疗70%费用,减轻困难家庭的负担;将包挂的三官庙社区两户贫困家庭纳入年度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帮扶系列,通过申报创业资金支助、就业培训、大病救助、法律援助等活动,切实解决包挂困难家庭的生活难题。

整合民族宗教的资源,多措并举帮扶困难家庭。该局在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众中大力宣传“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通过专题讲课、发放资料、网站宣传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知晓率,使“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的意义、作用深入人心。该局充分发挥民族宗教领域的优势资源,先后与少数民族创业达人协调,组织少数民族创业户与困难家庭结对,为两户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和资金支助,多种方式解决脱贫问题;同时举办夏季“宗教慈善周”活动,发扬佛教协会、基督教教会的慈善传统,深入三官庙社区开展慈善活动,多措并举提高包挂困难户的生活水准;局领导分成两个帮扶小组,分别包挂一户困难家庭,每月组织开展帮扶活动,每半月召开一次临时党支部会议,汇报各组帮扶情况、分析帮扶的序时进度、研究帮扶的下步举措。该局将集中走访帮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考核。同时还将集中走访帮扶成交纳入党员干部的年度考核,与党员干部的奖惩、职务晋升、工资晋级等挂靠,精准施策促进“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