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泉山区举办“弘扬民族大团结,情系泉山收藏展”活动

泉山区举办“弘扬民族大团结,情系泉山收藏展”活动

来源:泉山区民宗局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7/11 16:28:27

|

日前,徐州市泉山区民族文化展示馆举办“弘扬民族大团结,情系泉山收藏展”开幕式,区教体局、区民宗局和市收藏家俱乐部以及区各小学老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泉山区教体局、区民宗局联手打造“泉山区民族文化展示馆”于2016年3月1日落成,成为徐州市首家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基地。该馆建成后,当年6月泉山区民宗局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组织民宗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观摩。教体局利用暑假组织辖区26所小学学生参观见学。通过对56个民族的服饰、语言、习俗和英雄人物的介绍,以及党的民族政策宣传,让广大民宗系统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了解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大家庭观念。该馆于2016年7月被省民委命名首批十佳“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馆”;今年5月被市民宗局、市教育局联合发文命名“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基地”。

今年区民宗局利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契机,与教体局和市收藏家俱乐部协调,举办火花、邮票、纪念册、名片、门票等民族文化精品展示,让民宗系统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从展览中获取各民族灿烂文化的精髓,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大家庭观念,弘扬民族团结奋斗、繁荣发展主旋律,积极融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中。此次展示中,市收藏家俱乐部14位成员,拿出几十年来收藏的“民族大团结”题材藏品组集参展,丰富了民族文化展示馆的内容,展品更加贴近生活,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民族文化方面认识,再现了五十六个民族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成长历程。

开幕式上,徐州收藏家俱乐部主席陈建国致开幕词,来宾代表嘉华祝贺,区教育局、民宗局领导分别讲话。区教体局、民宗局领导向参展人员发证书。最后,区教体局、民宗局以及民宗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少华街少华街育集团的老师和同学们观摩了展品,收藏家们分别在各自的展板前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