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铜山区利国镇实现少数民族精准致富

铜山区利国镇实现少数民族精准致富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5/26 17:21:10

|

为积极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促进利国地区少数民族的脱贫致富,铜山区利国镇专门成立调研组,深入镇内各少数民族家中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因地制宜的帮助选好致富项目,获取发展资金。

一是科学引导,统筹规划。结合生态利国的发展目标和依山傍水的实际环境,利国镇积极引导发展黄山村的少数民族开发农家乐项目,目前正在做前期的材料申报工作。

二是多方联动,跟踪服务。在林头村调研中,了解到有少数民族加入的远见家庭农场计划通过建大棚来提高合作的效益,积极向区民宗局申请,同时协调国土、规划部门进行现场办公,评判项目的可行性,为项目的发展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指导。

三是全程协作,提升效益。利国镇调研组对镇内少数民族参与的发展项目进行把关审核,同时对在项目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帮助解决,把项目发展与少数民族致富真正联系在一起,真正做到少数民族资金争取来、用的好、收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