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睢宁特色“民族运动会”凝聚学生团结心盛开团结花

睢宁特色“民族运动会”凝聚学生团结心盛开团结花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5/19 17:26:54

|

蒙古族方阵的同学代表为台上嘉宾献上洁白的哈达;跳着摆手舞的土家族少男少女面带笑容;身穿满族服饰的“格格”、“阿哥”们缓缓从主席台前走过……近日,一场别具特色的“民族运动会”在睢宁县新城区实验学校组织进行。

在开幕式上,来自该校57个班级的中小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身着所代表的民族特色服装兴高采烈地参加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健美操和民族舞蹈等,载歌载舞,把各民族的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惊艳”了现场观众,让人眼花缭乱又心生欢喜。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57个班级的剩余学生组成民族联合代表队,他们身着不同民族的服饰,手举“民族大团结万岁“的标语,兴高采烈地飘过主席台。全员参与,也落到实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运动会带给大家的快乐!很多学生家长看着孩子们穿上颜色亮丽的民族特色服饰亮相,忍不住举起手机,为孩子们拍照留念。

“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虽然是数字众多,但是和谐共处亲如一家。正像我们学校57个教学班级一样,师生们在一起生活、学习、团结、友爱。我们举办这次‘民族运动会’,目的就是想让全体师生对祖国各个民族的风土人情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赋予运动会丰富教育意义的同时,更好激发我们全体师生更加热爱祖国的情感……”该校副校长孙存香意犹未尽深情地说。

据了解,运动会举行前,各班级组织学生广泛搜集资料,对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文化差异进行深入了解,并在表演过程中创造性地表现出该民族的传统与特色。在换下民族服装后,新城区实验学校的运动会正式开始,学生们尽情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在比赛中,各不同年级组同学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了友谊与团结。本次运动会,该校组织这次独具匠心的运动会开幕式,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还促进了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让学生们用不同的方式深入了解我国56个民族的文化特色,丰富同学们对我国多民族大家庭的认识,在活动中加强学生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理解。

另据了解,该校计划明年举办“世界运动会”,以期开阔孩子们的全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