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举办民主党派新任主委培训班

徐州市举办民主党派新任主委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23 9:43:47

|

6月15日-18日,徐州市民主党派新任主委培训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外处级干部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02104709.jpg

一、培训主题鲜明突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也是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发挥集体作用、履职尽责的第一年。市委统战部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着眼于换届后强化市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政治传承的需要,帮助各民主党派切实加强新一届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高度重视,亲自为学员授课。他强调,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应坚持讲政治、打基础、重团结、守规矩、争一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提升民主党派履职实效。

二、课程内容科学丰富。徐州市委统战部会同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和主要课程,根据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总体情况、实际需求,邀请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新型政党制度等进行专题辅导,还邀请了相关民主党派湖北省委、武汉市委的领导同志分享自己在参政议政、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课程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鲜明的实践总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培训学员感到课程安排“含金量”高,听后很“解渴”。

三、研修方式灵活新颖。培训期间,组织市各民主党派与武汉市民主党派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为两地民主党派工作相互学习借鉴、丰富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资源,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组织学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故居和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实地走访昙华林统战“同心时空”历史文化街区,沉浸式体验武汉市统战工作的历史传承与实践创新。

四、组织纪律有序严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学员严格遵守《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服从教学管理、落实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以各党派和知联会为小组,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展现了徐州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天的培训干货满满,学员们反应热烈,表示既更新了知识、丰富了头脑,又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民盟徐州市委会副主委高青:感谢武汉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为我们精心安排的课程,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教室与现场的互动,正是目前教育改革的方向。特别是这种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令人终身难忘。

农工党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芳:此次培训让我学会借力“他山之石”,帮助我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新方向。特别是《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民主党派领导》这堂课对我启发颇深,那句“每次换届的结束,就是下次换届的开始”,让我对开展工作要进行的长期、大量的谋篇布局有了新的思路。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志国:本次培训既安排了统一战线基础政策理论,又有民主党派工作实务,我们听理论、观实景、忆古今,在思想上、精神上接受了洗礼和升华。这是一次宝贵的党性锤炼之旅、理论学习之旅、视野开拓之旅、能力提升之旅、广结友谊之旅。

徐州市知联会副会长冯文婕: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见证了党的统一战线的历史成就,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作为新时代无党派人士,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光荣传统,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不断发挥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