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委统战部“处长讲坛”开讲啦!

徐州市委统战部“处长讲坛”开讲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22 12:59:26

|

为进一步落实“打造学习型机关、争做研究型干部”的要求,着力提升部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徐州市委统战部研究制定了《“统战处长讲坛”活动实施方案》。8月19日,第一期“处长讲坛”正式开讲。

本期讲坛,研究室主任蒋正勇介绍了处室四个方面的工作职能,以及开展“大调研•献良策”活动以来在统战理论政策课题研究、统战信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下一步将要重点开展的调研季活动、配合课题组调研、日常信息宣传及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最后,他还就做好研究室工作的体会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分享。

1-蒋正勇.jpg

党派处处长杨承华从党派处工作职责、什么是民主党派、民主党派的组织发展、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体会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民主党派工作。既有对新型政党制度、政党协商、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等顶层制度的介绍,也有关于民主党派的规范简称、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有关规定、民主党派宣传报道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的实际操作指南。

2-杨成华.jp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和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爱红分别对两位处长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授课内容、形式和效果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享的工作体会极具实践性、指导性和借鉴性,收获满满。此次开展的“处长讲坛”活动,是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肩负“挑重担、担重责”要求的实际行动,为部机关干部搭建了一个全面、深入学习掌握统战知识的平台,将助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3-总.jpg

本期讲坛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主持。部机关全体人员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期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