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毕于瑞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

毕于瑞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31 8:55:52

|

1028日,中共徐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传达大会主要精神。会议由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峰主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8175228.jpg

毕于瑞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气势恢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全省传达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吴政隆书记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八个深刻领会的明确要求,全市传达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宋乐伟书记强调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传达大会主要精神的贯彻落实。

毕于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统一战线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各类载体,深入系统地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二要着力抓好学习培训。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各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纳入统一战线各级各类培训班必学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原原本本学习,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三要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在统战部自有网站、微信公众号、杂志开设专栏,加大对外对上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的创新举措和突出成效,集中反映全市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毕于瑞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致表示,将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李靖华、林斌、郭开芬、王海永、雒永信、王利光、马芳、葛琳、姜文先后做了发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党外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