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

徐州市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6 15:37:50

|

11月29日至12月1日,徐州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开班典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做专题授课。

1-开班.jpg

毕于瑞指出,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在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之时举办徐州市统战干部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统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持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毕于瑞要求,要认真领会“三个更加重要”,牢固树立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意识、法宝意识、全局意识和创新意识;要正确把握“四种关系”,进一步锤炼统战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政策执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谊交友能力及干事创业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以端正学风促进作风转变,以担当有为的优良作风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期培训班紧紧围绕统战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能力水平相结合,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新时期宗教工作》《信息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努力做好新时代统战侨务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探析》等课程。还专门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基层统战干部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讨论,各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参加,围绕“如何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这一主题开展讨论,相互学习借鉴。

沛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清泉: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与精髓。作为基层统战干部,一定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团结动员组织好全县统战系统广大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统战力量。

新安街道统战委员王大康: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要把握一个“准”字,要准确把握基层统战工作的性质,做好争取人心的工作;要把各类活动开展好,充分激发基层统战活力,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要把统战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融合好。找准统战工作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多为发展出主意献良策,营造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陈楼镇宣统委员李猛: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各位领导和老师系统深入的宣讲了二十大精神和统战各项业务,让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心。作为基层统战委员,将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主线,推进统战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统战工作的实际成效。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开班典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云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绍锋出席结业式。各县(市、区)委统战干部代表及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培训。

4-学员正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