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2023年首期“政企交融汇”活动举行:激发“敢干”精神 提振“敢干”信心 合力谱写徐州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2023年首期“政企交融汇”活动举行:激发“敢干”精神 提振“敢干”信心 合力谱写徐州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23 10:37:48

|

2月22日上午,以“企业敢干,坚定信心再出发”为主题的2023年首期“政企交融汇”活动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四敢”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坚定信心再出发的干事激情,合力谱写徐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场图1.jpg

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等出席。

活动中,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川,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徐工汉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启亮,江苏鑫华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新,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世斌,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钦,江苏天虹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坤,江苏黎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黎明,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衡墩建,徐州中煤百甲重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煜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今年的目标举措及下一步规划,并围绕建立产业联盟、引进高端人才、推动智改数转、鼓励改革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宋乐伟认真聆听,不时插话交流,并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给予回应,要求有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既分享了克服困难、收获硕果的喜悦,也了解了着眼长远、谋划发展的打算,深切感受到广大企业发展进程中展现出的创新精神、责任担当,这是徐州打造产业强市,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根基所在、底气所在、希望所在。当前,中央和地方接连发布重大利好政策,有利于企业稳定预期;徐州发展面临多重叠加机遇,有利于企业赢得先机;经济活动日趋活跃,有利于企业加快发展。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党中央和省、市委鼓励支持“企业敢干”的鲜明态度,准确把握有利态势,坚定“敢干”的强大信心,乘势而上鼓干劲、锐意进取开新局。

宋乐伟指出,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石,城市与企业有着共荣共生的内在联系,总是相互赋能、共同成长、彼此成就。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让广大企业在徐州发展无忧、敢干“有底”。要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追踪问效,注重提升政策针对性、有效性,做好新发布政策的承接落实,让“真金白银”尽早落到企业账上,确保该给企业的政策红利一分不能少、一刻不耽误。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涉企服务效能,严格规范开展执法检查,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企业既要“有呼必应”,也要“无事不扰”,实打实地解决困难问题,心底无私地为企业“站台”。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支持企业研发创新,做好重点企业联系帮扶,助力企业开拓国际视野,构建“链主+专精特新”企业协同机制,积极帮助重点企业解难题、强信心、壮筋骨。强化尊企重企良好氛围,着力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选树实干典型,注重培育重商文化,真正让企业家在社会上受尊重、政治上有地位。

宋乐伟说,希望广大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基本经济制度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涵养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不仅要在商言商,更要在商爱国、在商爱党,将满腔爱国之情转化为实业报国之行,积极融入到“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建设中。增强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始终把创新突破作为不懈追求,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秉持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徐州人有情有义的人文特质,做诚实守信、尊法守法的表率。担起回馈社会的光荣责任,持续开展各类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努力在回报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激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让大家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中绽放企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