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3 14:59:55

|

3月2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统战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会议。

全景.jpg

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统战工作的特殊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2023年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扎实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推进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构建新格局。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加强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7821_副本.jpg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传达了市委书记宋乐伟同志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和先进个人、“大调研·献良策”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曹鸣镝传达了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部署了2023年民族宗教工作任务。

拼图.jpg

睢宁县委统战部、邳州市委统战部、云龙区委统战部、市卫健委、江苏师范大学等五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经开区、高新区、港务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