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举办统战信息宣传培训班

徐州市举办统战信息宣传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4/4 10:32:04

|

为加强我市统战信息宣传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统战系统信息宣传骨干的理论研究及信息宣传业务能力,3月29日至4月1日,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培训班在北京市举办,部分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驻徐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统战系统单位分管领导、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骨干等6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全程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开班仪式,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爱红参加培训。

DSC_8149_看图王.jpg

毕于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应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内在要求。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无论是编写信息材料、办好杂志,还是管理使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都应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不断巩固深化思想共鸣。扎实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做好重大活动宣传报道,不断增强党外人士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毕于瑞强调,大兴调研之风是做好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一是要确定调研重点,可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或者结合统战系统各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二是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各有关单位要给予必要的调研经费保障并对成绩突出的同志给予一定鼓励。三是各民主党派要发挥优势,展现自身特色,围绕熟悉的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各展所长,积极建言献策。

DSC_8154_看图王.jpg

培训期间,邀请有关专家为学员们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战信息工作概论”“调查研究方法和调研报告撰写”“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实务讲解”等课程;并组织学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和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对于提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