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设徐州商圈,打造淮海新消费 —2023年度第二期“政企交融汇”活动举办

建设徐州商圈,打造淮海新消费 —2023年度第二期“政企交融汇”活动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5/18 16:58:01

|

为助力全市恢复和扩大消费5月17日,我市2023年度第二期“政企交融汇”活动。本期活动“建设徐州商圈,打造淮海新消费”为主题,旨在推动消费强劲复苏,持续跑出加速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副市长吴卫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主持座谈交流活动。

现场调研汽车销售集聚区后,市领导与来自我市汽车和家电销售企业负责人、消费领域专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企业家和专家代表围绕汽车、家电领域的促消费政策、相关举措、营商环境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企业家的意见诉求。

毕于瑞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能感受到汽车、家电企业面临着重重的挑战和机遇,并且十分关注消费市场的恢复。在当前以稳重求进为主基调的发展形势下,我们可以并且应该相信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市场将会逐渐趋好。推动稳经济促费工作,需要大家树立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毕于瑞强调,稳重求进并不意味着我们只需等待形势转好即可,而是要求政府和企业两方面都有更加积极的作为。政府部门要盯在当前,又不能只盯当前。在促进消费过程中,政府部门应该“长短结合”,并且更多地立足于中长远发展。既要注重促消费政策以达到短期刺激作用,也要重视培育良好的消费市场和营商环境以实现长期健康发展。企业方面不仅要重视产品研发和设计、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的创新,更要加强商品的售后工作,通过提升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信任度以刺激其消费意愿。

吴卫东指出,此次活动对市委市政府做好下步促费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作用,市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和调整相关促消费政策,高效用消费政策,撬动消费者消费意愿;主动对接并积极保障企业的促消费活动;加强促消费政策的宣传力度,研究建立畅通沟通的渠道,真正做到让“政策去找企业”;强化政银企合作机制,加强重点领域行业内的政银企对接活动;提高稳企纾困方面的创新意识,通过创新服务做实“敢贷愿贷”的内部机制;立足长远,解决服务行业用工需求紧缺和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

徐州之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苏宁易购苏北地区管理中心、徐州闽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闽商汽车产业园)、徐州沪彭奥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徐州万帮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徐州恒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徐州腾势公司(比亚迪)、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苏北地区、海尔智家苏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消费领域专家,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营商办)、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市工商联、市供电公司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列席会议。

DSC_86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