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5周年专题学习会

徐州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5周年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5/18 16:32:39

|

5月18日,我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学习会暨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小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李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李靖华,民进市委会主委郭开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金云女,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新宇,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出席会议。

图片.jpg

王小鸿教授以开阔的视野、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讲解,从政治高度阐述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并就“五一口号”发布的时代背景、毛泽东同志亲自修改“五一口号”的细节、各民主党派支持“五一口号”的情况及其重要历史意义等作了精彩解读,从现实维度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讲解辅导,从实践深度阐释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路径,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毕于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小鸿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让我们深受启发。他要求,全市民主党派各级组织要秉承“五一口号”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和光荣传统,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以抓实学习教育凝心铸魂、抓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抓强履职能力彰显作为、抓细内部监督树好形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推动民主党派工作,落实好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深化市委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建设33号文件和《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支持民主党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帮助市各民主党派解决实际问题,引导民主党派提升组织发展质量、建强基层支部。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科研院所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驻徐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机关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同志和市辖区镇(街道)统战委员等370余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