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我市钢铁链企业赴武汉开展产学研学习对接

我市钢铁链企业赴武汉开展产学研学习对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6/9 14:51:11

|

为促进我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推动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67日,徐州市委统战部组织钢铁链头部企业赴武汉开展产学研学习对接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参加活动。

在实地走访武汉科技大学、宝钢中央研究院武钢有限技术中心和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后,毕于瑞一行分别同相关单位教授、专家和技术团队进行了对接交流,围绕钢铁新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副产品回收利用钢铁市场发展趋势钢铁产业智改数转等领域进行深入研讨。

毕于瑞表示,这次产学研对接交流从科研成果转化、市场巩固与开拓和企业发展战略实施这三个方面,为徐州钢铁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开拓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提供了方法。毕于瑞指出,转型和升级是未来发展趋势,在机遇和挑战共存的重要阶段,钢铁企业既要有危机意识,也要树立坚定信心。在当前形势下,首先要关注企业转型问题,其次是技术问题。面对迫切的转型问题,既要着急,又不能太着急,钢铁企业要密切关注市场趋势,稳健迈开步伐,争取转型升级的主动权,要充分利用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积极巩固和拓展最大半径内的市场,以产品、技术和渠道的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期间,一行人还参观了中冶南方的智能制造实验室,现场观摩智慧高炉、智慧炼钢、智慧热轧和智慧冷轧等全流程智能化技术。



e278abafde1673f7e67ff44f24bc962.jpg

    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爱红、市科技局副局长滕俊磊、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李中玲,江苏徐钢集团、中新钢铁集团、金虹钢铁集团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