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举办党外干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讨班

徐州市举办党外干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讨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6/13 15:04:57

|

65日至9日,由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徐州市党外干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讨班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开班式来自市级机关单位、县(市、区)、科研院所、民主党派机关和在徐高校共计47党外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式.JPG

毕于瑞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启动党外代表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此次研讨班非常必要,这体现了市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各部门单位对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毕于瑞提出三点意见: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市委统战部工作平台,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二是要深度开展实践调研,提高履职尽责的综合素质多提中肯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筹惠民之举,把党外干部的作用更好地彰显出来,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好务;三严密组织,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持良好学习秩序,同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

学员.JPG

培训期间,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以及武汉有关高校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学习导读——调查研究从经验走向科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以及《参政议政体会与思考》等课程

现场教学.jpg

研讨班集中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学习武汉百年建筑里的统战故事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感受荆楚文化与中华文明多元一体。

学员代表.jpg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韩运鹏、卓霏、吴姝、唐翔结合研讨班学习内容,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以及作为党外干部如何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发挥作用的认识学员们认为,本期研讨班规格高、内容实收获大,今后一定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