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开展主题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

徐州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开展主题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7/28 17:21:12

|

7月27日,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主题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睢宁县姚集镇陈井村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毅、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郭冬梅、市侨办副主任吴伟、市新联会会长赵强和全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新联会会长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会议。

主会场_副本.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伙聚”新阶层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宣传片,参观了村史馆、非遗传承坊、星火传播空间、黄河文旅民宿、同心剧场、奇石馆、电商创客中心、马浅暴动及儿童画中心,全面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吴伟宣布了2023年市级实践创新基地评选结果,胡毅为获评的6家基地授牌。睢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晓莉,新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成春,云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雷分别就开展主题教育和基地建设交流了经验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731111101.jpg

毕于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新阶层人士发挥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毕于瑞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委统战部提出的“夯实工作基础、推进平台载体建设、支持发挥作用”要求,加强思考,超前谋划,严格落实,整体推进,确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做好新阶层重点群体统战工作,深入开展新领域新群体专项调研;要进一步加强联谊组织建设,把新联会“建起来”“转起来”;要进一步优化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挖掘资源禀赋,打造“精品工程”;要进一步支持新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围绕参与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多做探索和创新。

毕于瑞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确保“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引导更多新阶层人士参与进来;要把助力发展作为着力重点,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公益慈善、基层治理等方面担当作为;要把检视整改作为关键抓手,提升联谊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