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农工党

【学习二十大精神】徐州农工党基层组织话体会 (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5 15:37:55

|

中共二十大召开以来,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基层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基层组织党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倾吐心声,展望未来。

1、市政协委员、徐州市肿瘤医院支部委员会主委  田质光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卫生健康领域中的一员,更应扎扎实实地立足工作岗位,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劳动者提供高质量的职业健康服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铜山区政协委员、铜山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联合支部委员会主委  王慧卿

中共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法治等多个领域,内容全面、深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重要指导文献。

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农工党基层组织负责人,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增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诤言、献良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病有所医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农工党以医药卫生领域为主要界别,我们要始终坚持“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建设主线。作为负责疾病防控一线的医卫人员,面对疫情发展的复杂局面,要始终坚持中共中央的工作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做好常态化防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身力量。


3、泉山区政协委员、徐州医科大学学校支部委员会主委   武静茹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新的赶考路上,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应担负起民族复兴之大任,培养好青年一代,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出一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4、市政协委员、徐医附三院支部委员会主委  朱永锋

十月十六日上午,我在附三院电教室和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倍受鼓舞,心情非常激动!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年,取得了重大成就!相信第二个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会取得更大的胜利!目前附三院正处于建设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根据学校党委的规划,未来附三院将建设成以康复为特色的专科医院,我将积极投身到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尽自己所学为心脏康复亚专科多出谋划策!为附三院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大屯支部委员会主委  张强

中共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6、市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支部主任  李伟

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报告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引人关注。作为大学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要根据国情建立适合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制高点,在新型举国体制下,引领在若干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

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和义务,为矿业大学及徐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支部主任  李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其中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展望未来,健康中国建设,继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通过学习,为我们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成就及抗疫成果感到骄傲,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为最终战胜疫情而努力奋斗,同时作为一名精神心理卫生工作者,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8、徐州医科所支部主任  任思坡

中国式现代化这条路之所以走得通、走得对、走得稳,就是因为它既遵循现代化的普遍规律,又立足国情进行独立自主的探索,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这在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中也体现得十分明显。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健康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康中国建设驶上了“快车道”。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74.8岁增长到78.2岁,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将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理念化为具体实践。


9、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  陆远

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和医务工作者,需深入学习并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致力于“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推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与党同心、通力合作、携手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10、泉山区政协委员、徐医附院总支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  王静

十八大以来的10年,尤其是过去5年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生逢盛世,要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践行医者仁心,谱写大爱无疆新篇章,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决克服各种困难,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在困难面前冲得上去,危险面前豁得出来,坚定不移地献身于医疗事业,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作为健康管理人,我将践行院党委会提出的“将全院职工健康终身管起来”的号召,践行将“广大受检者健康终身管起来”的理念,致力于亚健康人群的健康管理,帮助更多受检者保持、恢复健康状态,让家庭幸福、事业稳定,为健康中国建设、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市政协委员、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支部副主任  焦向鲲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作为一名新冠定点救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我感触深刻。抗疫是场持久战,应坚决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动态清零”是目前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坚持的一个基本原则和目标。“动态”就是不追求绝对的零感染。“清零”就是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我国的防疫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是控制新冠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策略,需继续坚持。我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岗位守护人民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