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农工党

农工党徐州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21 14:53:51

|

1.jpg

2月18日,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开展新党员培训,“学研行”相结合为新党员上好第一课、把好第一关。

“学”·思想建设凝聚共识

4.jpg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农工党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芳一早带领徐州新党员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拜谒,凤凰山麓,青松挺立、翠柏环抱,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塔前广场静穆庄严。苍松翠柏掩映之下,烈士纪念塔巍峨高耸,由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大字熠熠生辉。党员们在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静静肃立,随后缓步绕塔一周,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微信图片_20230221093606.jpg

学习农工党史,加强同心教育。市委会组织党员们听取了农工党中央党史研究组成员、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党史研究专题组组长王宗宏所作的《血与火的考验——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历史道路》的党史讲座。王宗宏用精彩的语言和翔实的史实介绍了农工党主要创始人邓演达的生平事迹和农工党的发展进程,新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光荣历史。

“研”·深入园区开展调研

2.jpg

在新春第一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农工党徐州市委会积极召开系列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此次调研旨在引领新党员在“研”中强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意识,了解企业所需所求、所思所想,帮助梳理矛盾问题。

培训班一行赴泉山经济开发区佳海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调研,参观农工党党员企业爱湾医学,爱湾医学质谱仪研发制造和基因检测基地项目由深圳爱湾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国内开创“代谢+基因组学”临床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研发团队由中科院俞汝勤院士领衔,获批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30余项,授权专利110余项,独家参与并设计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室间质评项目,制定GC-MS检测尿液有机酸国家标准。爱湾医学董事长杨江涛为党员们讲解企业创业历程、各类医学检测项目等,党员们了解园区产业布局现状及集群产业存在问题。

“行”·梳理调研精准建言

微信图片_20230221093627.jpg

为帮助新党员将调研所思所想落在笔端、以谋务实之举,培训班设置参政议政专项培训。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原秘书长龙建平以《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为题,从信息与提案的撰写方法区分、如何选题、精品信息的几个要素等方面向党员们讲授了信息写作的重点方法和技巧。党员们认真听、仔细记,结合案例剖析深入学习了信息写作要点。

市委会信息工作负责同志尤浩结合市委会工作实际分享了社情民意的类别、特点、格式、报送方式和渠道等方面的经验。

此次新党员培训班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党史教育、专项调研及培训等多种形式活动增强新党员的融入感、归属感,增强组织凝聚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新党员第一课”深受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自身优势,争取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踊跃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为服务徐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