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农工党

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开展“非遗传承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13 14:54:31

|

1.jpg

2.jpg

4.jpg

3月10日下午,农工党徐州市委会联合徐州市青年艺术家协会走进解放路小学开展“非遗传承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活动,邀请非物质文化面塑传承人走进校园,让孩子们感受“指尖”上的非遗魅力。

按照信长星书记在省人大会议徐州代表团上的讲话要求,今年农工党徐州市委会重点举办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发扬中,青少年的参与是其中重要一环。“非遗进校园”不仅能对非遗传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是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树立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

“同学们按照老师制作的造型先模仿,再改善揉捏力度修整细节。”教室中气氛热烈,学生们在面塑传承人胡龙老师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体验着非遗文化面塑的魅力。胡老师认真讲解做面塑的手法,并鼓励大家发挥想象力、大胆尝试。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块小小的面团,在双手间揉、搓、延、展,须臾之间,一个个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春江水暖鸭先知”面塑脱手而出。

传统文化进校园,是传承,更是新生。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在亲身体验中激发兴趣、挖掘潜能、提高能力,在“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中增强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市委会后续将继续丰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形式,融入刺绣、皮影戏、剪纸等内容,让传统文化在校园内焕发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