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农工党

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6/9 10:47:58

|

1.jpg

6月8日下午,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在中汇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徐州市委会主委金云女出席并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马芳、杨可心出席会议。会议由马芳主持。

2.jpg

金云女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农工党中央、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和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

金云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和“四个走在前”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金云女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系统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学习的成效要落到“强根基”上,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通过主题教育产生高质量的咨政建言成果;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以此提升农工党思想政治工作、履职尽责、自身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金云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市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基层组织要结合市委会主题教育方案,及时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度和覆盖面;要做好宣传引导,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阶段成效、特色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3.jpg

马芳对《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4.jpg

会上农工党徐州市文化与教育专委会主任,徐州医科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夏向东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教育讲座。

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监委会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及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