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农工党

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开展2023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6/9 15:23:02

|

1.jpg


2.jpg


3.jpg

在“2023年六五环境日”之际,农工党徐州市委会联合江苏省徐州环境监测中心及云龙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是“农工党2023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农工党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芳带领生态环境专委会及环保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江苏省徐州环境监测中心是国家级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省级环保科普基地。在活动现场,马芳向江苏省徐州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刘莉介绍了农工党的界别特色以及近年来“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美丽徐州环保行”等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引导更多群众关心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为共建“美丽徐州”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当天,云龙区骆驼山街道如意湖社区居民代表现场参观了江苏省地下水重点实验室、徐州市大气超级站、新城区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点,监测中心曹恩伟、杨靖、孟庆江、高媛媛等农工党员专家为代表们现场讲解了大家所关心的全市空气质量、水质等生态环境状况,进行了环境监测、生物多样性等生态环境科普宣传。

监测中心活动结束后,环保支部委员会主委朱守超带领周雯、刘春茹等党员带着甲醛测试仪来到如意湖社区居民家中,为居民进行室内空气免费检测,并就环境与健康问题现场答疑解惑,给出污染防治合理建议。

此次活动是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响应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号召,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居民的环保和健康意识,为共建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擦亮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城市名片凝聚起磅礴力量。(农工党徐州市环境保护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