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沛县

沛县:凝集统战磅礴力量 共画“抗疫”同心圆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8 14:11:53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沛县县委统战部迅速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各领域统战成员和各级统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同心战“疫”的统战担当。

图8.jpg        闻令而动有速度“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歼灭战,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图1.jpg        连日来,统战部领导积极奔赴抗疫一线调度指挥,与交通、卫健等职能部门干部职工并肩抗疫,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屏障。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同样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放弃休息,全部下沉到五段镇四段、高庄村(居)帮助村委会科学精准做好排查、检测、管控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民众消除恐慌,科学防控、正确面对疫情。全民检测当天,还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搬运保障物资、统计数据等工作,尽职尽责、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充分彰显了统战的力量县知联会、新联会、工商联、民宗局等部门也相继发出倡议,进一步广泛动员,迅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政治共识。

图4.jpg       勠力同心有广度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广大统战成员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同心”力量。沛县中医院副院长、县知联会副会长李军一直奋战在湖西职业教育隔离点,不敢有丝毫松懈。“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大家齐心合力,才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仗。”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县知联会执行会长张威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袭来的第一时间到达张庄镇,守护好沛县的南大门。在卡口,测温、消毒、检查两码,对来往运输抗疫物资的大卡车一一检查……4月初的深夜依旧清冷他带领人员在室外一站就是个小时。

图2.jpg

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从各自行业和个人实际出发,积极承担责任,发挥优势,凝聚起同心战疫“新”力量。韩方勇、朱信春康言让张卫玲等新阶联理事会员30余人志愿服务抗疫一线。嘉华医院院长、新联会会长张华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提醒医务人员和参检群众做好防护、提高效率,组织标本运输和管理,提高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效率,确保最快时间上传检测结果。

18c7cec14e75326abd2e06535d07bdd.jpg        凝心聚力有温度奉献一份真挚爱心凝聚一份珍贵力量。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联谊交友、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与全县统战人士、各界商会加强联系,号召他们积极捐款捐物,合力抗击疫情。

图9.jpg   尽力而为,奉献爱心。江苏金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联会监事邢文强向沛城街道汉台社区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000支、消毒液3箱、酒精2;新联会会员张佳玉向社区捐赠口罩、消毒水、防护面具、矿泉水、爱心早餐等。各商会组织、民营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等活动,充分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大爱和担当。华宇地产、上荣汽配、华博商贸、汉都置业、安庆建筑、大顺包装、万豪纺织等近20民营企业为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近10万元。目前,捐赠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困难当前,即使上不了“火线”,也要共克时艰!这是县统一战线成员们的使命和担当。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沛县统一战线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持续强化政治责任、发挥统战优势、全力投入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