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沛县

沛县龙固镇开展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元宵节侨眷联谊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3 10:32:38

|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沛县龙固镇在侨胞之家举办“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元宵节侨眷联谊活动,邀请侨眷侨属、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文艺汇演、参加经典诵读及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向辖区群众送上美好祝福和真挚的节日关怀。

ff1fe09f41b781b79324a9a1ccfe3fd.jpg       在活动现场,一条条彩纸制成的谜语悬挂于灯笼之下,谜面通俗易懂,内容涵盖文学、历史、民俗、生活等多个方面,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使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传统佳节氛围。文艺汇演精彩纷呈,有沂蒙颂、小城大爱、元宵夜、人间烟火、火辣辣的中国等歌舞表演,舞出了新时代精神风貌,唱响了民族团结的主旋律,也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趣味游戏活力不断,大家先后参加踩气球、萝卜蹲等小游戏,孩子们也纷纷表演才艺,元宵节诗歌朗诵、儿歌献唱、少年街舞等才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活动尾声,大家一起猜灯谜、赏花灯、品元宵,共话佳节。

      33294221827101082f8bc4cf0871b58.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使大家度过了一个文明、和谐的佳节。下一步,龙固镇统战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和特色联谊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增侨界人士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推动我镇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前进。

40b217023c4c8ea3a8d67b62a1e4b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