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宿羊山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5/6 10:54:09

|

2022年以来,邳州市宿羊山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注重统战理论学习,夯实统一战线思想基础,坚持守正创新,坚定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和思想共识凝聚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宿羊山镇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同心圆。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依托党员冬训的有利时机,抓好非公企业党的理论的“冬令进补”工作,引导非公企业自发建立的党建文化展厅成为了解党史受教育、浸润红色的好去处。进一步激发和坚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服务中心工作,凝聚社会共识。组织开展“问需于企”,辖区非公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访辖区56家非公企业,收集、调研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120余条,并一一进行解决。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思想交流座谈会,凝聚思想共识,画好同心圆。引导广大成员认真履职尽责,当好镇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在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积极作为,坚定的走“工业立镇,产业强镇”之路,为推动大美蒜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汇聚人心人力,拉长团结半径。紧扣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不断健全与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络机制,着力畅通意见诉求表达渠道。结合党员冬训“微实事”项目,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反映民族宗教领域社情民意,认真走访调研,提前预判、着力化解不稳定、不和谐因素,促进民族融合、宗教和睦。完善服务联系民营企业机制,定期走访民营企业,了解思想动态、反映利益诉求。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搭建交流平台,把更多的党外优秀人才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