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知联会总结上半年工作 部署下半年任务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7 14:41:10

|

5月31日,邳州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体会员积极投身“知惠邳州”系列活动,为邳州在徐州当排头、全省争先进,奋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产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邳州市政协副主席、邳州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石咏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既定计划开展好全年的各项活动,达到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有影响、有品牌,他要求全体会员进一步明确知联会的功能定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服务邳州发展意识;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同时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协作共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加强知联会内部管理和活动保障,提高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各位副会长要牵头策划搞活动,秘书处要切实搞好活动执行工作,知联会代表人士全年牵头活动或参与活动不少于三次。

石咏强强调,全体知联会会员要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投身“知惠邳州”系列活动中,为邳州在徐州当排头、全省争先进,奋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产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邳州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执行会长、官湖高级中学校长蒋其琪总结了知联会上半年工作,并具体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今年上半年,邳州市知联会在邳州市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防疫抗疫、工业发展、青少年成长、助农增收、志愿服务、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推送知识、解决问题、惠及百姓、团结各界”,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全体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意识明显增强;积极投身防疫抗疫一线,为全市防疫抗疫做出突出贡献;贴近基层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难题,惠民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增强了知联会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为社会各界送知识、送文化、送技能,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今年下半年,将继续以“推送知识、解决问题、惠及百姓、团结各界”为工作重点,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家、校、社”协同育人、农业农村发展、邳州行业发展等现实性、实用性和前瞻性问题。对内,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活动执行力;对外,践行“知惠邳州”的活动宗旨,为社会各界送知识、送技能、送健康、送温暖、送欢乐,扩大知联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